分享更多
字体:

酿酒板块盘中走弱 海南椰岛跌2.4%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0:31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酿酒板块7月4日盘中走弱,截至10:27,海南椰岛(600238)下跌2.41%,现报10.93元,成交额为3494.17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金种子酒(600199)下跌2.05%,莫高股份(600543)下跌2.04%,泸州老窖、五粮液跌逾1%,贵州茅台小幅下跌。

  【消息面】

  个股融资买入排行 酒类股集体排名靠前

  经历6月最后几天的小幅波动,市场融资余额重回上升轨道。沪深交易所发布的融资融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603.03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4.6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个股融资买入排行榜中,酒类股集体排名靠前。数据显示,7月2日融资买入前十大个股中,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3只白酒股占据三席,其融资买入金额分别为6928万元、5208万元和4814万元,合计达1.7亿元。即便减去其融资偿还额,3只白酒股2日的净融资买入额合计也超过了9000万元,大户资金对其追捧力度可见一斑。

  事实上,经历了前一阶段的低谷,行业景气度长期处于高位的白酒股近来再度受到包括买方和卖方在内的机构关注。部分研究机构甚至认为,白酒板块有望再次展开超额收益行情。

  银河证券分析师周颖在报告中指出,就高端白酒全行业来看,历史上和经济增速的波动还是存在相关性,应该说是弱周期性行业。因此如果市场对经济增速的一致预期成为现实,那么高端白酒景气度略降也可能成为现实,反之,则高端白酒景气度继续高涨。其团队判断,行业景气度仍将处于高位。

  其还判断,贵州茅台估值修复将继续引发一线品种全线回归,二三线品种则有望在一线估值修复后再次大幅表现。投资信心的恢复将全面推动一线品种再次展开修复行情,如同去年上半年,茅台提价公告将成为继一季报后的第二个强劲催化剂。其他一线品种如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也将随之展开一波行情。

  国泰君安证券也认为,白酒具有绝对收益空间。首先,业绩高增长,即使行业未来几个季度出现景气持续下滑,部分名酒今年利润增长预期依然有兑现的保障,报表业绩高增长配合市场趋势震荡向上将驱动白酒股价上升。其次,绝对估值大幅低于历史同期,相对估值溢价已深幅回落。此外,股价向上催化剂可能在下半年出现,旺季终端需求回暖将带动板块估值修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