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兴业证券:三季度是熊市中可以操作的时间窗口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8:56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6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兴业证券表示,政策的累积效应,有利于资金面持续改善,有利于稳定实体经济。虽然悲观的投资者可能认为超预期降息意味着即将发布经济数据将较为糟糕,政策无济于扭转经济下行趋势,但是,不能忽视政策的累积效应,连续降息,特别是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移,有利于改善企业的资金环境,有利于稳定实体经济,防止经济断崖式下跌风险。

  兴业证券重申三季度是最符合反弹逻辑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可能担心重蹈上一次降息后的市场走势,但是环境已有所不同,三季度,A股市场面临着多因素改善共振的时间窗口,短期确定性因素强于风险因素,是投资者在熊市中可以操作的时间窗口,至少结构性机会仍将值得把握。

  结合政策组合拳不断、5月份信贷超预期增长、中长期贷款占比回升、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暖等因素,兴业证券判断三季度有望确认经济阶段性见底,全年L型。

  兴业证券建议超配地产、非银行金融、电力等受益利率改善的低估值板块。中报可以淘金真正的成长股。首先,关注经济低迷期仍能够维持高增长的细分行业和个股,根据兴业行业研究员对中报的梳理,重点关注装修园林、通信、电子等。其次,关注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公约数”板块,逻辑是需求仍在扩张、政策积极扶持、成本压力缓解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