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金:建筑装饰行业空间大 金螳螂龙头地位难以撼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9:1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6日讯

  中金公司6日发布研报称,建筑装饰行业空间大,集中度低。在中国城镇化的过程中,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同时,上市之后拥有资金优势和品牌优势的行业龙头将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获取高于行业的成长速度。

  中金表示,金螳螂(002081)在规模、管理等方面均领先行业,先发优势无法撼动。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增长、规模扩大之后,将进入精细化管理带来的快速成长阶段。

  中金称,金螳螂建筑部品部件工厂化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幕墙、木材、家具等配套材料产能大幅提升。增发募资也将大部分投入新一期的工厂化项目建设,通过“工厂化生产、产品化装饰”等精细化管理体系,预计公司将更大程度发挥规模效应,提升盈利能力。在规模较大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的业绩增长。

  此外,金螳螂致力于管理创新,各种管理模式以及ERP信息系统均为业内首创。不断加强资金管理,应收账款周转迅速。现金收入比例保持在80%以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比率也80%左右,真正实现了盈利又好又快的增长。过去9年,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值为34%。

  中金认为,金螳螂未来两年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35%和44%,目前对应2012和2013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5.4x和18.8x,给予“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