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西部证券:CPI涨幅回落为货币政策拓宽微调空间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9 16:08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9日讯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3.8%,非食品价格上涨1.4%;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1%,环比下降0.7%。

  西部证券对此分析称,6月份CPI涨幅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6%,低于此前市场预期。6月份CPI同比涨幅降至2.2%,创下29个月以来新低,显示出物价上涨的压力进一步消除,为未来货币政策拓宽了预调微调的空间。央行自6月8日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连续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预计7月将继续采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措施,为市场注入更多的流动性,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压力;同时,下半年CPI仍会处于继续探底过程中,利率存在1—2次的下调可能性。

  西部证券称,6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的公布,对大盘中长期运行趋势影响不大。由于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增速下滑对市场的冲击力,CPI同比涨幅显著回落,为未来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虽然6月份PPI持续回落,加大了企业的经营压力,但随着中央稳增长政策累积效应的不断显现,三季度宏观经济下滑局面将止跌回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改善,而A股市场将完成中长期底部的构筑,市场投资机会也会明显增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