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航天机电60亿宁夏建光伏电站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0 05:31 来源: 深圳商报

  

航天机电60亿宁夏建光伏电站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航天机电(600151)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宁夏自治区招商局签署了《光伏产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计划在2012年至2015年内,在宁夏自治区投资建设600MW光伏电站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此举意味着航天机电在抢占西部光伏发电市场上又迈进了有力的一步。

  此前,公司已与甘肃嘉峪关市和张掖市签署了达700MW的光伏电站战略开发协议。

  公告显示,600MW光伏电站项目在未来四年内分批完成,其中2012年50MW,2013年150MW,2014年200MW,2015年200MW,并在区内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相关配套与服务产业,如光伏组件检测、维修项目等。此项目将在城市地区重点推行居住建筑的太阳能建筑应用,在农村地区重点对医院、学校、敬老院等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相关技术的示范应用,通过在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和新建小区,建设与建筑物一体化的屋顶光伏电站,扩大城市光伏电站发电的应用规模。

  据了解,航天机电针对开发建设西部光伏电站项目做出了总体规划。公司已在甘肃、四川等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张掖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设立“鄯善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四川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