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时报解读:舒泰神市价推430万份股权激励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22:29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1日讯

  公告主要内容:

  7月11日晚舒泰神(300204)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91名激励对象授予430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3.22%。其中首次授予390万份,行权价格为54.52元。

  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分四期行权,行权考核年度为2012年—2015年,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业绩考核条件为2012年—2015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0%、11%、12%、13%;2012年—2015年的公司净利润较2011年增长分别不低于50%、110%、173%、225%。

  分析:

  舒泰神主营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打产品“苏肽生”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接近90%。资料显示,“苏肽生”于2009年进入全国医保乙类药物目录,2011年开始放量销售,其医院覆盖已经超过1600家,这直接推动了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

  研发方面,2011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额为1350万元,较2010年增长65%,研发费用占比在不断上升中,这对于生物制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十分关键。有分析认为,公司未来将会以“苏肽生”为基础,通过工艺改进和剂型改造,逐步推出去人血白蛋白鼠神经生长因子和鼠神经生长因子滴眼液等新产品,拓展产品的适应症范围。同时公司人源化的鼠神经生长因子也在研发过程当中,目前已经获得了稳定传代的转基因小鼠。

  舒泰神未来业务的拓展和新产品的研发很依赖于公司技术实力的发展。此次激励对象主要为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及业务骨干人员,将有利于公司形成对管理、技术人员的激励机制。

  同时,此次行权考核条件净利润方面相当于2012-2015年每年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0%、40%、30%、20%,而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7482万元-9109万元,同比增长130%-180%,而一般第四季度是销售旺季,因此今年净利润考核达标应无太大问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业绩考核中的净资产收益率逐年递增,且54.52元的行权价等于目前的市价,而公司股价在上市以来已经大幅上涨,复权后股价更于今日创下新高。综合来看,此次激励方案表明公司对于未来的业绩和股价表现较有信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