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ST泰复今起停牌 银河生物重组预期泛起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2 01: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晓琳

  在“摘星”、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等利好不断的背景下,ST泰复突然宣布今天起停牌,令市场联想起去年9月银河生物晋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时的“暗示”——不排除对ST泰复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

  距“摘星”不久,ST泰复今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尚存不确定性,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2年7月12日开市起停牌。

  去年9月,ST泰复和丰原药业同时就丰原集团股权变更披露权益变动书:新华信托将持有的丰原集团24%股权,以2.4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蚌埠银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河生物”)。此次转让完成后,新华信托不再持有丰原集团股份,银河生物持有丰原集团股份比例由此前的25%上升为49%,成为丰原药业和ST泰复的实际控制人。

  ST泰复当时公告称,银河生物暂时没有对其明确的重组计划,但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股权受让完成后,考虑到公司目前情况,银河生物将督促公司尽快形成稳定的业务模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随后,ST泰复在2011年年报中称,在新成立的董事会带领下,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初步建立起以生物化工产品贸易为业务形态的主营业务,并提出2012年将发挥在生物化工产品贸易方面的优势,扩大已有的贸易类业务,与此同时探索其他适合公司发展的业务形态。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生物目前是丰原集团的大股东。7月5日,丰原集团承诺将把丰原药业作为其旗下医药类资产的唯一上市平台,而其旗下主要有生物化工、生物能源和生物制药三大类业务和资产。由此来看,银河生物有可能推动丰原集团旗下的生物化工类资产逐步注入ST泰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