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海通证券:小券商存估值泡沫 看好4创新大券商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7:57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根据上市券商公布的一季报、月度经营业绩和业绩预报推测,2012年上半年,19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23.87亿元,同比下降12%,净利润117.12亿元,同比下降16%,其中,宏源、东北、广发、兴业、方正、国海净利润同比正增长。成交下滑、投资业务基数高是利润减少的主要因素。但上半年融资融券已形成一定规模,债券市场繁荣推动相关业务盈利增长。

  海通证券认为,部分小券商仍存估值泡沫,在行业创新背景下,重点推荐重新回归估值安全且可实际受益于创新的大券商: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

  海通证券表示,融资融券业务增长迅速。截至6月29日,融资融券余额为610.34亿元,占流通市值的0.36%,较年初上涨了61.3%。融资融券交易量达4377亿元。海通证券预测上市券商上半年融资融券业务可贡献收入13.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66%。其中贡献程度最高的为光大、招商以及华泰。

  海通证券预计,行业全年盈利正增长可期,维持增持评级。上半年上市券商盈利同比下滑,但是,同样可以看到几个亮点:一是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融资融券业务余额和业务量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二是债券市场的繁荣推动了券商投行、自营等相关业务的盈利增长。展望下半年,行业盈利同比基数将大为降低,去年3季度盈利不足今年6月单月,而4季度更是出现了整体亏损,因此只要未来市场维持相对稳定的趋势,全年业绩同比显著增长应无悬念,而随着融资融券、直接投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等创新业务的快速扩张,创新业务贡献将不断提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