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节能热水器补贴政策实施 万和电气等受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8:1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从今年7月1日起,由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制定的《家用热水器推广企业和目录(第一批)》的补贴政策正式实施。消费者购买入选型号的热水器,将在终端直接获得200元-400元的现金补贴。在积极响应国家补贴政策的同时,各大热水器行业龙头,正面临着一次快速产品升级的“重大机遇”。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期公布的《家用热水器推广企业和目录》名单,万和电气以35个型号70款产品入围,成为中标型号最多的燃气热水器企业。据介绍,万和电气从2001年就开始了节能燃气热水器研发生产,其冷凝机长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据了解,以前市场上采用冷凝技术的燃气热水器的售价,比传统热水器价格要高出10%-15%左右,这是能效更高的热水器普及的重要障碍。而在国家对高能效热水器根据不同型号实行补贴以后,大幅拉近了冷凝热水器和传统热水器的销售价格。

  国家补贴加上企业激进的促销计划,其背后是热水器行业龙头心照不宣的“合谋”,就是利用节能降耗的产业升级机会,进一步提升行业门槛,加大行业集中度。

  万和电气副总裁兼董秘卢宇阳表示,预计2014年冷凝热水器销售将达到全公司的30%,即冷凝热水器的年销量要达到30万台左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