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3:59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603证券简称:以岭药业公告编号:2012-025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1)前次业绩预告披露时间:2012年4月25日公告的《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2)预计业绩为:公司预计201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20%。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报告期占公司营业收入90%以上的产品均为胶囊制剂,“毒胶囊”事件对公司营业收入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多个地区出现产品下架、终端停止进药、商业收货退货,患者拒绝购买胶囊产品,导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销售利润下降。

  公司胶囊制剂一直保持从有质量保证的大型胶囊企业(如苏州胶囊厂)进货,公司有包括原子吸收光谱等检测胶囊质量的多种先进设备,公司制剂车间通过欧盟GMP认证,建有具有国际水平质量管理团队,制剂质量总监为新西兰籍专家,公司胶囊产品十几年来保持质量零缺陷记录,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对以岭药业的胶囊质量做出如下公告:“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可以不再对4月30日前已上市产品进行重复检验。”

  2、由于受突发事件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急剧下降及期间费用中固定费用的影响,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导致净利润减少;

  3、公司子公司以岭生物及国际制剂业务尚处于产品技术转移和欧盟注册阶段,该部分业务仍然为亏损;公司专利中药新产品营销网络建设尚处于市场投入期以致产生亏损。

  公司主导产品均为国家专利新药,其中通心络胶囊列为国家基药目录和医保甲类品种,参松养心胶囊和连花清瘟胶囊列为国家医保与十五个省以上基药目录品种,芪苈强心胶囊、养正消积胶囊等六个品种均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公司产品以其高科技含量和确切疗效获得五项国家科技大奖,前三个品种均通过西医权威医院和知名专家主持的临床循证医学研究,公司产品以其疗效确切和质量保障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和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相信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净化胶囊市场和患者对有质量保障胶囊产品的认识,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在第三季度将会回升,公司未来仍将保持稳定持续的销售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3、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7月14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