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江苏索普燃煤锅炉拟于7月起停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5 20:45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5日讯

  江苏索普(600746)7月15日晚间公告,根据江苏省环保厅对江苏索普化工基地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的要求,镇江市环保局京口分局于2012年7月5日下发了《关于关停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部分燃煤锅炉的通知》,通知要求索普化工基地内应采取集中供热,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应停止使用,统一由新热电实行区域集中供热。

  据此,公司计划于2012年7月份停运燃煤锅炉,逐步转入拆除阶段,拆除范围主要包括锅炉、汽机、化水等岗位,除此之外的设备及房屋建筑物保留。2012年6月末,股份热电所有固定资产原值11715.4万元,净值4004.61万元,其中计划拆除的设备原值6193.33万元,净值2384.78万元,预计残值收入约600万元,报废损失约1785万元;保留的设备及房屋建筑物原值5522.07万元,净值1619.83万元。经与索普集团商定,保留资产由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评估后,以此作为价格依据出让给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上述损失得到确认后,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减少2012年度当期损益。

  公告称,公司热电设备停运后,公司生产所需蒸汽将全部由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蒸汽价格按成本加成确定,预计略高于原热电自产蒸汽成本,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