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0: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88 证券简称:金河生物公告编号:2012-001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挂牌上市首日,股票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理性投资,避免盲目炒作。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合同。

  二、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近期没有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以及其它筹划中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所属行业平均市盈率为29.62倍 ,7月13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对应的市盈率达到45.85倍 ,估值水平高出行业平均水平54.79%。

  同时,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1、大客户Alpharma Inc(雅莱公司)独家协议到期的风险

  Alpharma Inc.是公司的主要客户,公司作为原料供应商向其销售饲用金霉素等产品。自2005年开始公司与Alpharma Inc.签订协议,双方约定Alpharma Inc.将公司作为其唯一的饲用金霉素原料供应商,而公司的饲用金霉素产品在美国市场也仅向Alpharma Inc.销售。考虑到2011年2月Alpharma Inc.已被美国辉瑞公司收购,且上述双向独家协议已于2011年底到期,如果未来Alpharma Inc.改变原材料采购对象,或者其经营状况发生变化,将直接影响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公司产品销售可能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2、环境影响的风险

  公司目前环保设施运行稳定良好,但仍然存在由于发酵生产过程的不稳定性而导致环保问题发生的风险。

  3、业务集中的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为金霉素(包括饲用金霉素和盐酸金霉素)。公司正加紧研制和向农业部申报新兽药和添加剂品种,但目前公司营业收入90%以上来源于金霉素的销售。公司在一定程度上面临业务集中、产品单一的风险。

  4、募投项目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10,000吨高效饲用金霉素。目前项目已开始实施,但还是存在项目不能完全按照计划准时完工的风险。如果不能按计划达产,将对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产生影响。

  除以上风险提示外,公司还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市场竞争、采购以现金结算导致的内控风险等风险。详细请见招股说明书第四节风险因素。

  特此公告。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7月13日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