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半年股票投资平均收益10.54% 广发基金业绩规模双丰收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半年股票投资平均收益10.54%广发基金业绩规模双丰收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广发基金/整理

  广发基金上半年业绩突出。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广发基金在2012年上半年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的排名中,以10.54%的平均收益率,位列64家基金公司中的第二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一。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广发聚瑞、广发核心分别以19.66%、18.14%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占据冠亚军位置,广发旗下其他全部股混开基上半年业绩亦均跻身同类前1/3水平,展现出优秀的投研能力,整体表现抢眼。

  受益于业绩的提升,银河数据最新统计,截至6月30日,广发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达到1207.82亿元,一举冲进行业前5。

  广发双雄勇夺冠亚军宝座

  主动权益类产品均跻身前1/3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微涨1.18%,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94%。而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6月29日,广发聚瑞、广发核心年内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66%和18.14%,在27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分别位列第一、第二。

  在股债平衡型基金中,广发稳健和广发聚富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7.52%和5.7%,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

  偏股型基金方面,广发优选以年内9.45%的涨幅,在4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四。同时,广发行业领先、广发小盘、广发聚丰、广发制造业、广发大盘、广发内需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也均列同类型基金前1/3。

  海外投资方面,广发亚太精选基金以6.38%的净值增长率在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亚太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一,在主动投资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二。广发标普全球农业指数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24%。

  固定收益明星团队

  长中短期均有出色表现

  除了权益类产品表现突出之外,广发基金的固定收益线同样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4只封闭式普通一级债基表现最佳,平均收益率高达6.51%,其中广发聚利封闭债基上半年取得收益9.54%,位居前列。该基金经理代宇管理的另外一只开放式债基——广发聚财信用债A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今年3月13日成立),但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回报率仍然达到3%。此外,广发增强债券上半年也取得3.59%的收益率。

  据悉,刚过去的2011年,广发基金旗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全线问鼎,广发增强债券以6.2%的收益,获得了一级债基里的年度绩效冠军;广发货币(A类)净值增长4.1593%,广发货币(B类)净值增长4.4071%,同时摘得各自类型货币基金的桂冠。

  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6月30日,广发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绝对收益率分别为9.32%、14.9%,均列62家基金公司中的第三位。

  长跑健将

  业绩表现持续强势

  事实上,广发基金持续领先的表现已经成为行业的焦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29日,广发聚瑞在过去一年、过去两年的业绩均位列同类基金第一,表现卓越。广发核心在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的业绩分别位于同类基金第九、第六和第五。此外,在过去两年中,广发策略录得的收益率为15.42%,在4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五;广发稳健以11.82%的收益率在同类中位列第二。

  资料显示,在最新一期海通证券基金评级中,成立3年以上的股混型基金广发核心精选、广发策略优选获得五星级评级,广发小盘成长、广发稳健增长获得四星级评级。

  投研团队以稳著称

  做长跑的佼佼者

  作为一家全面发展的大型基金公司,广发基金能在权益与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持续发力,得益于强大的投研实力。

  广发基金拥有一支以“稳”著称且运作良好的投研团队:广发基金目前研究员已有27人,几乎涵盖所有行业。而18位基金经理中有6位基金经理年限超过3年。而且这18位基金经理都有一个特点:他们都是由广发基金研究员或基金经理助理提升至基金经理的。

  “广发注重对研究员的发现和培养工作,鼓励研究员创造性地挖掘有投资价值的行业与上市公司。在新研究员的学习上,采取培训与以老带新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主张先进帮后进,对投资与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共同诊断分析。”这种积极开放的内容培养体系,有效减少了投研团队人员的流失,“按整体来算,广发基金近3年来平均流失率低于5%。”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易阳方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给予基金经理较大自由空间,鼓励风格百花齐放,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旗下权益类基金周期+消费风格相得益彰,使公司在多数市场中均有基金表现出色。

  刘明月:把握领涨板块

  看重长期价值

  ●广发聚瑞:上半年收益率达到19.66%,同类第1;

  ●过去一年、两年的业绩均位列同类基金第1。

  作为广发聚瑞的掌舵人,刘明月表示,一直以来自己在选择投资品种时都比较看重长期价值,对那些阶段性投资机会和交易性机会关注得相对较少。而对于行业和个股的把握,则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在遵循“稳增长、调结构”的大基调下,从经济和产业发展角度选择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如消费行业;另一方面,则从投资组合、估值和调研结果等方面选取“性价比”较高的子行业和个股。正是因为这样严谨的选股策略,使得广发聚瑞基金始终保持了领先的投资业绩。

  对下半年的大盘走势,刘明月持中性看法:目前经济尚处于底部区域,在此情况下,结构性机会依然占据主导,食品饮料、医药、品牌服装、地产、汽车、保险、券商等受益行业仍是未来投资的重点。

  朱纪刚:专注成长性挖掘

  保持高仓位

  ●广发核心:今年以来以18.14%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同类第2,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的业绩分别位于同类基金第9、第6和第5。

  广发核心精选基金经理朱纪刚回顾今年的投资过程时指出,年初的时候判断市场将是一个震荡结构性的行情,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由于实体经济增速下滑,整体的盈利不是很乐观,但由于资金面的宽松,整体的估值会往上走,因此超额收益将主要来源于业绩确定性和超预期增长,只能寻找一些比较有成长性的子行业和公司进行投资。

  对于后市表现,朱纪刚表示,下半年大的行情还是消费及其他成长股,这些股票能带来超额收益,三季度仍然会坚守这条主线。

  代宇:关注经济基本面

  下半年信用债机会大于利率债

  ●广发聚利:上半年取得收益9.54%;

  ●广发聚财:成立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回报率达近3%。

  代宇认为,上半年债券基金表现不俗,主要是因为债券市场涨幅比较好。“一般来说,经济增速下滑或者说是经济出现倒退的时候,债券市场都会有比较良好的表现。而刚好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减速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是推动债券市场表现良好的一个最主要因素。”

  对于下半年的债券市场,代宇认为债券牛市行情尚未完结,从目前可以看到的经济基本面来说,还看不到什么大幅反转的因素。“所以在比较长的时间内,债券市场还是会有一个中性偏正面的因素在里面。”就目前的收益率和估值现状来看,代宇认为利率债基、信用债基的收益风险相对更好。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