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国金证券:三季度白酒仍有望跑赢大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7:18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五粮液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告,同比增长约为50.07%,超出市场预期,有利整个白酒板块估值提升。国金证券陈钢指出,从目前白酒子行业情况来分析,基本面情况一般,但整个A股目前受经济减速影响,各行业都出现了业绩增速下降,而白酒子行业尽管相对去年高点自身业绩是在下降,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从目前半年报预期来看,在三季度有估值提升的股价上涨行情。

  三季度白酒仍然将跑赢市场,国金证券给出的理由如下:1、国金判断中国经济三季度复苏几率低,各主要行业收入利润面临“硬着陆”下滑(盈利预测将进一步向下修正),白酒行业相对吸引力进一步增强;2、白酒行业今年软着陆可能性较大,尽管上半年动销较差,但大部分经销商及产业外资本仍对今年中秋及春节销售保持乐观态度;即便中秋动销不好,判断大部分经销商仍将坚持到春节,以获得白酒厂商年底的返利结算。3、积极布局300-800价位带的白酒厂商中长期成长性无虞,投资持有期将更长。白酒子行业中,重点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酒鬼酒、沱牌舍得、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和古井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