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高华证券:下调中兴通讯目标价 维持买入评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10:3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中兴通讯(000063)于7月13日发布中期业绩预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在人民币1.54-3.08亿元之间,同比下降60%-80%。

  对此,高华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兴通讯将盈利的同比大幅下降归因于:1、投资收益大幅下降,上半年投资收益不到人民币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9亿元;2、上半年汇兑损失为1.8 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79 亿元的汇兑收益;3、上半年收入增长未达公司预期,原因在于中移动的5 期TD和中电信的PON设备采购合同等毛利率较高的合同结转拖延而使收入未能在本报告期内进行业绩确认。

  尽管海外设备业务仅仅稳定的利润率令人失望,但研报认为中兴通讯发布盈利预警主要是金额达人民币10亿元的国内设备业务收入确认推迟所致(相当于约4亿元毛利)。其还注意到上半年公司的核心息税前利润率(不含投资收益、增值税退税、外汇损益)实际上已经较去年上半年的0.6%同比改善。

  估值方面,因利润率疲软以及存在外汇损失,研报将2012-14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7%-9%,并将H、A股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24港元、人民币19元下调至22港元、人民币17.3 元(仍基于16倍的未来12个月市盈率)。然而,由于国内设备业务定价压力减轻以及成本控制得力,研报依然对公司利润率的好转持积极看法,因此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