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周五两市震荡放量上扬 九大机构看后市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17:5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高开,早盘弱势震荡,随后在房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小幅拉升,午后股指则在水泥行业、房地产、金融行业、煤炭行业等板块的带动下大幅冲高,深成指站上100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均上1000亿,且较昨日有所扩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39.63点,涨30.07点,涨幅1.25%,成交1215.50亿元;深证成指报10124.15点,涨205.21点,涨幅2.07%,成交1043.24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772.90点,涨46.09点,涨幅0.98%,成交397.76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九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此伏彼起 做多还是主基调

  大盘突破楔形上轨后,呈明显加速运行态势,随着证监会倡导价值投资,蓝筹股被市场关注,低价、低市盈率等品种盘中活跃,资源、科技两条市场主线交相辉映,为市场提供进一步上攻动力,但投资者需注意去年11月份所形成的顶部平台压力,可在平台附近对涨幅较大的个股及时兑现。稳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低价蓝筹、资源、科技等品种,逢低积极介入。

  华讯财经:地产股发力 大盘放量四连阳

  存准率今起下调的消息利好市场地产板块,作为市场的权重板块,地产板块起涨带动了水泥等相关板块走强,也说明随着大盘的反弹的深入,场外资金陆续进场,逐渐扩大做多范围。按照目前大盘反弹的量能水平和市场热点的持续状况,大盘有望上攻2500点。投资者近期可关注地产、金融、以及低价蓝筹股,持股待涨为主,不宜频繁换股。

  广州万隆:关注被错杀有修正需求的品种

  如此一来,在大盘没破5日均线的情况下,就暂时不用管大盘的回调需求了,专心做个股,以年报、两会概念为主,重点放在前期被错杀、目前有修正需求的品种上,这类股有望成为后市潜力品种。

  今日投资:热点板块轮动 本周两市大幅上涨

  目前,大盘政策底已确立,由于整体估值较低,大幅向下修正风险不大,但投资增速放缓仍然是最大风险。形态上看,从楔形走出来的上升通道虽已比较稳定,但仍有技术回档要求,回档的另一个低点才能使2132点形成的上升通道才算正式成立。

  股市在线:地产表现强劲 股指继续上攻

  综合近期市场因素看,股指走出强劲的周线六连阳走势。最近三个交易日更是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放量表现,沪深两市成交量都超过了一千亿的成交额。市场人气逐渐恢复,短期市场仍有继续震荡上行的空间,建议关注上方2450点缺口压力附近的表现情况,在乐观的同时也要尽量保持一份警惕。

  倍新咨询:量价配合好 蓝筹率冲关

  我们认为,大盘能有信心冲关与前两日证监会主席力挺蓝筹股有关。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在回应股市热点问题时表示,倡导投资蓝筹股本质上是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也表态称,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或许是场外资金加速进场的理由。

   金证顾问:上方缺口或将成为疯狂上涨途中的超级杀手

  短线市场已经开始面临一定的挑战。挑战上方缺口的压力,挑战利好能否为继的压力。同时也在挑战投资者持股信心的压力。所以,在后市市场继续惯性上冲完成回补缺口的任务之后,市场的风险或将出现明显迹象。提醒投资者,当别人疯狂的时候,我们要开始谨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对于中小盘个股要以逢高逐步减仓对待,谨防市场后市在补缺后形成回落格局。

  东吴证券:周线六连阳后能否再接再厉

  短线来看,60分钟和日线的KDJ指标持续高位钝化,超买严重,市场获利筹码不断攀升,上涨压力会越来越大,短线不排除出现突然回调的可能,但回调空间比较有限。因此,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逢高适度降低仓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把握板块轮涨的机会,但一旦出现分时上升趋势破位要果断减仓。

  湘财证券:场外资金做多推动大盘上涨

  操作上,按大盘目前运行的形态判断,本轮反弹的高度可能高于预期,因此,笔者建议,如果大盘能够在下周调整,投资者可在调整中大幅增仓,券商板块、环保概念、高送转概念都会有较好的市场机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