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大成国泰再降重啤估值至43.07元 重仓封基有望回归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5 04: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为封闭式基金,在本次事件中不受份额变动的影响,避免了被动减持股票,近期重仓重庆啤酒的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超跌,估值有望在短期内回归。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见习记者 陈春雨

  随着昨日重庆啤酒股价连续第五个跌停,大成、国泰两家基金公司再度发布重庆啤酒估值下调公告,调整后的价格为43.07元。与此同时,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4只封闭式基金昨日整体跌幅趋缓,其中还有一只基金略有反弹,业内人士表示,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封闭式基金的估值有望在短期内回归。

  大成基金今日公告显示,经与托管银行商定,自12月14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43.07元。比昨日收盘的47.86元下调了10%,这是大成基金公司第三次下调重庆啤酒估值,此前两次都是下调2个10%。

  国泰基金今日公告显示,经与托管人商定,决定自12月14日起,对旗下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金鹰增长以及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所持有的重庆啤酒继续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43.07元。这是该公司今年12月以来第五次下跌重庆啤酒估值,第一次是因停牌而调整估值,第二次下调了2个10%,第三次和第四次分别下调10%。

  目前基金公司中下调重庆啤酒估值最低的依然是易方达基金公司,该公司已经提前一天将重庆啤酒估值调整到40.22元。

  关于重啤另一个受关注的的焦点在于重仓重庆啤酒的封闭式基金价格下跌趋缓,甚至在弱市场还有所反弹。重庆啤酒今年三季度末进入了基金景宏、基金景福、大成优选和基金汉盛4只封闭式基金的十大重仓股。

  12月8日到13日基金景宏和基金景福的价格下跌幅度在15%左右,大成优选和基金汉盛分别下跌11.67%和4.86%。昨日基金景福和基金汉盛的下跌幅度明显降低,分别下跌0.9%和0.8%,大成优选超跌后价格昨日微涨0.14%,基金景宏昨日价格无涨跌。

  东吴证券研究所吴非认为,在近期大幅杀跌中,重仓重庆啤酒的封闭式基金价格下跌已远超净值下跌幅度。在基金维持当前净值不变的情况下,截至13日收盘,基金景福、基金景宏和大成优选的折价率年化收益率已上升至8.91%、10.03%和17.09%,短期内估值回归将是大概率事件。作为封闭式基金,在本次事件中不受份额变动的影响,避免了被动减持股票,近期重仓重庆啤酒的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超跌,估值有望在短期内回归。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