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人民网股价盘中创新高 游资参战乐此不疲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1 02: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唐强 每经记者 李智

  在万众瞩目之下,人民网(603000,收盘价41.71元)高奏凯歌,昨日继续上涨2.51%,且盘中一度创出43.88元的新高。而各路游资仍在轮番炒作,其股价相较发行价已经实现翻倍,总市值高达115亿元。

  航空军工和船舶制造板块在5月9日的高涨后,“一日游”行情再度出现惯性式延续,而亚星锚链(601890,收盘价10.01元)则成为板块内仅有的强势股。但游资已现出走迹象,“打新达人”营业部狂抛5111万元。

  游资继续炒作人民网

  4月27日,在各种争议与担忧声中,人民网正式登陆A股市场。人民网的上市首秀相当惊艳,当日大涨73.6%的走势不但冲破了破发的阴霾,还创出4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过去惯例,首日涨幅偏大的新股在第二个交易日将面临较大抛压,不过市场资金依旧热情高涨,游资继续大单购入人民网。

  从近期龙虎榜数据来看,当初一直唱多的机构,并非是人民网暴涨大戏的幕后导演,而是来自各方的游资成为大涨的中坚力量。并且部分游资是轮番炒作,人民网这部大戏似乎并未结束。

  昨日,人民网继续保持强劲上攻势头,早盘曾一度冲高逾7%,该股股价盘中也再创新高。截至到昨日,人民网报收于41.71元,短短的8个交易日,其股价已经实现翻番,总市值高达115亿元。其中,安信证券汕头峡山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分列买入前两席,二者买进金额则为2408万元和1771万元。

  知名游资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也加入抢筹行列,5月3日~4日,该营业部就分别抛售人民网1748万元和64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和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等熟悉的身影也出现在卖方席位。前者于5月7日购入1574万元,昨日则大肆抛售2549万元,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也有类似的操作。

  记者注意到,人民网20元的发行价对应发行后市盈率为46.13倍,较行业平均市盈率溢价5.15%,而经多个交易日的爆炒之后,人民网的估值早已“高高在上”。

  华泰营业部5000万抛亚星锚链

  舜天船舶(002608.收盘价23.31元)和亚星锚链(601890.收盘价10.01元)两只船舶制造股续5月9日涨停后,昨日继续以涨停开盘,但两者均遭遇巨额抛压,涨停板随之被打开。”

  不过,资金似乎更加认可亚星锚链,几经挣扎后,该股再度封死涨停,其成交量也创下历史新高。面对连续涨停,亚星锚链高管也难掩激动心情,当日上交所公告显示,公司董事张卫新减持10万股,套现近100万元。

  其中,亚星锚链能够重振士气冲击涨停,华泰证券南京瑞金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自然功不可没,5大游资共计买入9380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则扮演者砸盘者的角色,该游资狂抛5111万元,亚星锚链的涨停板或许正是其所为。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对新股炒作尤为热衷,频频现身新股上市首日的卖出席位。仅今年以来,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就已参与38只新股的申购,并成功购得人民网、环旭电子(601231,收盘价13.52元)等热门个股,堪称“打新达人”营业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