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追搭以旧换新末班车 岁末家电商战再起(图)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22 11:1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核心提示 本报讯 (记者 晨阳) 近日,国家商务部发言人表示根据2010年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暂定为2011年12月31日结束。受此政策即将到期的影响,预计12月底将出现消费者抢搭政策“末班车”的现象,掀起家电市场的消费热潮。特别是本周末圣诞节将全面拉开岁末年初的家电大战序幕。来自石家庄北国电器、苏宁电器两大家电主流渠道的消息显示,从本周末开始,圣诞节、元旦、春节三大节日家电争夺战将全面展开。

  记者从苏宁电器了解到,12月26日是苏宁电器创立21周年的庆典日,届时,苏宁电器全国范围近1700家门店将联动促销,打造2011年最厚盛宴。12月份苏宁还将迎来又一个开店高峰,计划在12月份新开店面108家,重张店面43家,连锁门店总数预计将在本月底突破1700家,超额完成前期制定的连锁发展目标,进一步扩大店面数量规模的领先优势。

  针对十二月份圣诞、总店庆和2012年的元旦市场,苏宁与三星、LG、海尔、美的、海信、长虹、索尼、夏普、西门子、诺基亚、摩托罗拉、苹果、联想等数百家上游合作厂商进行了洽谈和签约,总计签署了总额达数百亿的单月采购大单,涉及彩电、冰洗、空调、通讯、电脑、生活电器等热销品类。在本次采购备货中,各大品牌普遍给予了最畅销的机型货源和价格政策,其中有30%是特价产品,25%是苏宁定制包销的高性价比产品。

  据北国电器营运中心副经理叶郁介绍,12月23日—25日,北国电器圣诞狂欢再度发起第二波至惠狂潮,再次席卷省会,击破周年庆典低价。12月23日北国电器总店圣诞节团购夜场提前过圣诞。同时,北国电器圣诞前夕大分红,北人集团积分卡倾情大派送;北国电器年终感恩大回馈,百货、电器、超市会员卡全场通用无限制积分、无限制消分换礼,还有圣诞礼物大派发。

  随着国家商务部对外宣布以旧换新政策暂定将于12月31日结束,家电市场势必会掀起一股抢搭“末班车”的热潮。为了保障消费者能够及时顺利地办理以旧换新补贴手续,石家庄苏宁电器将特别在门店增设以旧换新补贴办理绿色通道,提高以旧换新补贴办理的效率。

  北国电器为了抢搭补贴政策末班车,力推以旧换新活动,凡购买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脑在享受当时所有活动优惠基础上参加国家的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最高补贴400元。同时,凡在12月31日之前在北国电器市区9店购家电参加以旧换新的同时,另有好礼相赠。

  有业内人士分析,家电市场遇冷、补贴政策退出等多种不利因素给2012家电销售带来困境。岁末年初,圣诞节、元旦和春节三大节日相隔不远,为了抢夺这一至关重要的销售节点,各大家电厂商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拼抢。可以预料,本周末将全面展开的家电大战会越演越烈,这一时段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然后市场转入低谷。这场会战将是新年的第一场恶战,也将是最激烈的一战。消费者如有购买意向,现在也是出手的好时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