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汇丰调查显示 六成内地贸易企业瞄准金砖四国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2 11:58 来源: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小乐)面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需求萎缩等挑战,中国内地贸易企业将如何应对?汇丰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受访企业未来五年有意与“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进行贸易,而在欧美等传统贸易阵地,中国企业则将寻求传统行业之外的商机,高新科技行业和高附加值制造业等被看好。

  这项由汇丰银行 (中国)有限公司面向近700家内地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62%的受访企业计划未来五年与“金砖”国家进行贸易。与此同时,他们对其他一些有潜力的新兴市场也深感兴趣,41.7%的企业有意与埃及、印尼和越南等市场进行贸易。

  不过,在新兴市场寻找机会的同时,中国企业仍将欧美视为优先考虑的主阵地。调查发现,未来五年中考虑与欧洲和美国进行贸易往来的受访企业分别高达57.2%和55.4%。在这些传统市场中,中国企业希望寻找传统贸易行业之外的“转机”,更多着眼于高新科技行业。在以美国为贸易目的国的企业中,有45%看好高新科技行业。而在选择欧洲为贸易目的国的企业中,有38.6%看好高新科技行业,分别位列各行业首位,高附加值制造业紧随其后。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