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可口百事陷致癌风波 提升被质疑物生产工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3 03:36 来源: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陷入致癌风波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坚称产品不含有任何有害成分,但可口可乐还是决定,将备受质疑的焦糖色生产工艺进行提升,从而降低所生产可乐中的4-甲基咪唑水平。

  上周美国一家消费者组织发布报告称,在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产品中发现焦糖色素中使用了一种名为4-甲基咪唑的化学物质,该物质是一种能够诱发肿瘤的高水平的化学物质。随后两家公司均称,其产品中使用的焦糖色素不会导致癌症,对健康不构成威胁。

  近日有最新消息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要改变在碳酸饮料中的焦糖着色剂配方,来降低其所生产可乐中的4-甲基咪唑水平。对此,可口可乐昨日在给本报发来的声明中表示,“出于业务考虑,我们有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生产工艺的焦糖色素。”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并非要改变可乐产品的配方,而是要求焦糖供应商对生产过程做出必要改变。”

  百事公司对于“改变焦糖色配方”未做正面回应,称其饮料产品及配料一直是安全的。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