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油澳洲LNG合资项目恐推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07 06:56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高立萍)中石油与荷兰皇家壳牌石油集团在澳洲的液化天然气(LNG)合资项目可能因成本大增而推迟开发计划。

  据海外媒体消息称,因为用工成本上涨,且为了满足严格的环境监管规则,环保支出也在增加,Arrow公司的投资预算已经增加了30%-40%,据估计成本最多将增加50%。假若没有规则上的一些调整,开发商将难以推进项目。

  2010年,中石油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中油国投)和荷兰皇家壳牌之子公司澳洲壳牌的合资公司CSCSG,与澳洲Arrow公司签订收购协议,CSCSG以总收购价35亿澳元(约248亿港元)收购Arrow所有股份。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计划在澳洲柯蒂斯岛建设LNG厂。据了解,Arrow LNG是位于澳洲东海岸的四个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抽出煤层气并输送至出口设施。拟建的LNG出口终端年运量为800万吨,将于2017年启用。

  Arrow公司最初在2010年时估计该项目的总投入成本介于240亿-260亿美元,但现在已经上升到约340亿-360亿美元。壳牌之前曾表示,其最近开发的Prelude项目每年生产100万吨液化天然气所需的成本约为30亿-35亿美元。如果Arrow LNG项目也按此标准计算,成本将为240亿-280亿美元。

  Arrow公司发言人表示从未分享或公布项目成本预估,因此并不认同传闻数据,但表示将在2013年末决定是否继续推进该项目。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