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自燃事件冲击比亚迪与奔驰合资新能源品牌腾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9:52 来源: 网通社

 

  电动车作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之一,其安全性已逐渐成为最被人们所关注的问题。在早先5月份的比亚迪E6电动车被撞起火事件后,便掀起了一阵对电动车安全的质疑声。由于此前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成立了新能源品牌-腾势,在电池方面的技术一直由比亚迪单方面提供支持,而事件的发生也将对腾势电动车有着一定的冲击。

  戴姆勒在欧洲独立研发B级电动车 采用新B级平台

  【在美国市场上 奔驰已与特斯拉合作生产奔驰B级电动车】

  2012年中深圳比亚迪E6出租车被撞起火后,戴姆勒东北亚方面就有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飞赴深圳并会见了比亚迪方面,就相关安全细节与比亚迪方 面进行了探讨,网通社记者从戴姆勒东北亚内部人士获确认了上述消息。而在近期戴姆勒与美国电动车公司Tesla(特斯拉),共同研发了一款电动车。该车采 用奔驰新B级的平台(MFA前驱模块化平台),而电池、电机等技术上则由Tesla汽车公司负责研发。

  【受自燃影响 计划在欧洲推出的奔驰B级电动车并未采用比亚迪的电动技术】

  基于奔驰全新一代B级轿车在欧洲市场的良好表现,将该车还将推出电动版并应用Tesla(特斯拉)的电池。通过此事也可从中看出奔驰在欧洲市场 以及美国市场均未计划应用比亚迪电池,戴姆勒在电动车项目上除了与中国比亚迪合作的腾势之外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实际上已经单独开发了另外一个版本的电动车。

  腾势需自建渠道 奔驰经销商未予响应

  【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

  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共同设立的合资品牌-腾势,将于2013年下线其首款车型“GOL F”。而就其经销商的渠道问题,一直是一项疑问。其是否会招商现有的奔驰或者比亚迪的经销商资源来拓展腾势的销售渠道呢,对此问题我们分别采访了腾势、比 亚迪以及戴姆勒中国的相关负责人。针对腾势的招商计划,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或将推荐经销商于腾势,但决定权还将在腾势 一方。而戴姆勒中国内部人士则针对上述问题未予以明确回复,仅表示腾势一方才有最终的决定权。而腾势内部人士则向网通社表示:将从奔驰和比亚迪现有的销售 渠道内招募经销商资源。而三者所说的话语则显得略有不同。

  【奔驰厂商、旗下各经销商以及比亚迪经销商 均消极对待腾势项目】

  为此网通社还采访了广州以及深圳地区的比亚迪经销商,其表示现有E6电动车尚未有良好的销售局面,未来再针对腾势电动车的项目,我们将有着更大 的压力。从中也可以看出腾势有意招商现有比亚迪渠道内有过E6电动车销售经验的经销商,但经销商方面则显示出了较为消极的姿态。随后网通社又针对了广州及 深圳当地的奔驰经销商进行了采访,多数均表示为未了解相关的信息或不予以明确的回应。综合上述情况来看,腾势将很有可能将自建营销渠道。网通社 2012年7月16日 北京报道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