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重庆百货:协同效应显现 待盈利能力提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11:30 来源: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重庆百货今日公布了201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15亿元,同比增长13.60%;营业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14.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11.93%;每股净收益1.11元。

  事件评论:

  公司2012年2季度的收入单季度收入增速为11.63%,而1季度的收入增速为15.00%,收入增速相比1季度有所下滑。我们认为,公司的收入结构中超市业务占比约为35%,而随着2012年2季度的CPI逐月下滑,超市业务的同店增速放缓使得超市业务的收入增速下滑,使得2季度的收入增速受到一定的拖累。

  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14.58%。其中1-2季度分别贡献3.08亿元和1.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07%和21.01%;且2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2.90%,同比提升了0.2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的超市及家电业务的毛利水平较百货业务低,2季度的超市及家电业务较低收入增速使得公司的毛利水平随商品结构改善而出现提升,从而使得当季度的营业利润率水平有所提高,从而带动公司上半年实现14.58%的营业利润增速。

  自新世纪 并入重庆百货以来,由于老重百与新世纪在定位上略有差异,使得公司在迅速做大收入规模的同时,客户覆盖层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毛利水平未来有望随公司的区域统治力增强而进一步改善;同时,随着合并之后,新的核心高管就位之后,重百与新世纪的协同效应也将逐步体现,公司的经营效率或将进一步提升。

  我们预计2012-2013年的EPS为1.88元和2.32元,对应目前的股价,估值分别为15倍与12倍。2012年,考虑到公司在重庆地区的绝对商业龙头地位和较高的市占率,公司将充分收益与中西部地区较快的消费增速,同时随着新世纪与老重百协同效应的逐步显现,未来公司盈利能力或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给予“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