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新政高压下南海房企共商对策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17 08:00 来源: 南方日报

  ■资讯

  前日,在南海区2011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总结会上,60多家本地房地产开发商就2011年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总结并就新政策深入探讨。其中房企的管理提升成为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金蝶房地产研究院高级顾问、美国PMI认证项目管理专家束剑认为,房地产企业在内外部环境的压力下,应通过管理创新来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提升风险控制能力。

  束剑建议房企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造强势总部,形成中央集权运营管控模式;提升项目复制力——实现标准化、流程化、知识化的项目管理。在加强成本控制方面,束剑列举万科集团的案例引起开发商们的浓厚兴趣。

  万科集团通过金蝶EAS房地产成本系统的实施,实现了集团财务系统与成本系统的集成管理和有效监控,强化成本管理力度,健全了房地产成本管理制度。

  如万科资金中心在开始使用结算中心系统时,仅对深圳本地的公司进行统一结算,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对全国数十家子公司进行了统一结算,业务量虽然增加了几十数倍,但资金管理中心始终保持最初的6名员工,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通过成本有效管控,万科使得项目的单位成本误差(实际结算成本与目标成本的差异)由原来的100元/平米降低至目前的30元/平米。信息化系统也保障了管理层能及时了解企业的整个经营情况,及时做出正确的决策。 黄琪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