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商标归属刺激广药、白云山股价大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01: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王老吉”商标回到广药集团手中,在此背景刺激下,旗下控股的广州药业(600332,SH)和白云山A(000522,SZ)最近走势强劲。5月短短9个交易日,广州药业涨幅已经超过50%。

  而两只个股突然大涨的背后到底是谁在推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公开交易信息发现,老牌游资强力介入是广药双雄飙升的助推力,不过在商标回归尘埃落定后,机构席位开始选择撤离。广药双雄后市将如何演绎,或许还将看主流游资的动向。

  “王老吉”商标纠纷引大涨

  5月10日,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在其微博(http://weibo.com)上表示,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第一期紧急招聘3000名快消人员。

  市场嗅觉灵敏的资金自然不会放掉此重要信息。5月10日,广州药业早盘快速涨停,尽管临近上午收盘打开涨停,但全天仍以上涨6.54%报收,白云山A走势如出一辙,涨停后破板,但当日收盘也上涨6.01%。5月11日,两只个股则双双涨停。

  上周五晚间,广药集团旗下两家A股上市公司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双双发布消息,宣布广药集团已经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的裁决书。“王老吉”商标回到广药集团。

  在此消息刺激下,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昨日(5月14日)继续强势涨停。

  游资猛炒 机构撤离

  据记者观察,将两只个股疯炒的正是两大老牌游资,即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5月9日至5月11日,上述两家游资分别累计买入广州药业9309.01万元和6303.17万元,排在买入席位前两名。

  同样,在白云山A的交易席位中,也有光大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的身影。5月11日,该营业部买入白云山A4744.51万元,排在买入席位之首。

  不过,在两大游资疯狂的炒作下,机构则选择撤离,在5月9日至11日期间,有两家机构累计卖出广州药业9000万元,昨日,又有两家机构累计卖出该股约6000万元,同时,还有两家机构卖出白云山A3000万元,均选择减持套现。

  市场人士认为,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股价双双大涨,是由于“王老吉”商标回归后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增长因素所致,令游资产生了浓厚的炒作兴趣,不过此次事件到底能给两只个股带来怎样的收益,当前还无法判断。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