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专访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曾小平:依托中行渠道 战略转型和调结构将是业务重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01: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作为中国银行的附属机构、中银香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商中国)行政总裁曾小平近日在上海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近10个月来,中国银行和南商中国的渠道共享业务发展顺利,客户反馈良好。

  曾小平表示,虽然有中国银行强大的网络和品牌做依托,南商中国的发展也不会就此停滞。在和中行通存通兑突破网点瓶颈的基础上,南商中国计划在2015年全国的网点数量达到60家,以满足客户需求。

  NBD:去年7月10日南商中国和中国银行合作共同推出 “渠道共享”业务,并于9月10日起进入推广期。目前,这项工作进展如何?

  曾小平:过去10个月内,南商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 “渠道共享”业务收到了良好的反馈。从交易量、交易笔数和涉及的中行网络来看,此项推广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客户感受到了中行的服务。

  未来我行还将和中国银行合作,研发扩大渠道共享的领域和种类,例如实现客户信息共享、对公渠道共享等,使我行的高端客户能在中国银行系统识别,提高服务的水平和效率,使得网络瓶颈得到真正有效的突破。

  根据中国银行新的IT蓝图,中国银行和旗下附属机构的网络将进行对接,中国银行所有网点将成为科技网络的衍生,令核心竞争力实现质的飞跃。

  NBD:空前绝后的“渠道共享”业务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南商中国在中国银行和中银香港集团的定位是怎样的?

  曾小平:去年中国银行董事长肖刚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南商中国的发展,根据中国银行新的战略规划,未来中行内地银行业务将形成“一体两翼”格局,中行作为主体,南商中国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则作为两翼,分别定位符合城市高端客户和农村金融,将南商中国在集团的地位提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与此同时,中银香港决定增加对南商中国的资本金投入,预计资金全部到位后,南商中国的资本金规模将达到65亿元,不过目前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

  NBD:南商中国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有哪些规划?

  曾小平:目前南商中国正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第一,从过去的同行业务同质化,向利用中银集团两地资源优势,做大跨境业务,是南商中国今年的业务重点。第二,从过去“傍大款、做大企”向服务本土中小企业为主转变。第三,从单纯卖产品的跟踪式服务向提供全方位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转变。第四,从过去自己“单打独斗”发展网点,向作为中国银行的附属机构,把中国银行的网点优势加以利用。

  NBD:有了和中国银行的渠道共享,南商中国网点扩张的步伐是否会放缓?

  曾小平:除了整合集团内的网点资源外,南商中国还将继续进行网点建设,截至目前,在全国共有12家分行10家支行,我们计划在2015年全国的网点数量达到60家。未来几年,我行还将以每年不超过10个的节奏开设网点,集中资源开设同城支行,提高局部地区的机构密度,并增聘员工提高网点生产力。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