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发改委:力争十二五取消所有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7 15:34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人民网报道,5月17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表示,我国将力争“十二五”期间取消全国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同时研究制定取消一级公路和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的可行性、时机和保障措施,引导、鼓励各地逐步取消其他一级及一级以下普通公路收费。

  据张满英介绍,国家发改委将根据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联合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继续推进公路收费治理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配合交通运输部,指导地方认真落实专项清理工作要求,组织对重点地方、重点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力求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快推进取消普通公路收费工作进程。重点推进剩余的西部8省区加快工作进程,力争“十二五”期间取消全国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同时研究制定取消一级公路和经营性二级公路收费的可行性、时机和保障措施,引导、鼓励各地逐步取消其他一级及一级以下普通公路收费。

  2.加快推进农产品市场收费管理。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尽快推动出台《农产品市场收费管理试行办法》,规范农产品收费农产品市场收费行为,加强农产品市场收费管理,拟对国家投资、控股以及部分具有市场支配地位或具有公益性的农产品市场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并推动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农产品市场收费项目和标准规范化,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3.协调多部门综合治理流通费用。协调各相关部门,研究出台流通领域综合性治理的工作方案,并按照分工,完善物流领域收费政策,加强市场收费价格监管,推动解决物流领域的突出收费问题。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