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报告称超七成留学家庭年收入30万以下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8 14:38 来源: 都市女报

  招行留学妈妈俱乐部联手著名留学机构发布调查报告

  超七成留学家庭年收入30万以下

  女报6月27日讯(记者 马敏)今天,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成立第一家留学妈妈俱乐部,旨在为留学妈妈打造一个公益性、互助性的平台。在成立仪式上,招商银行留学妈妈俱乐部联手启德国际教育研究院发布“2012中国学生留学趋势报告”,对留学现状进行分析,并对未来留学趋势进行具有指导性的预测分析。

  该调查涉及济南、青岛等17个城市2万多名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家长。调查显示,出国留学出现大众化趋势,正在从奢侈型消费向中高档消费演变。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度有留学意向的人群中,家庭年收入在30万以下的占到76%,这比上一年度大幅提高了18%。与之相对应的是,留学低成本化趋势显现,2012年,留学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低成本留学项目。国外放宽留学门槛,势必造成国内留学市场的快速增长。近年来,国内出国留学人数以24%的速度增长,预计2012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将超43万人,撬动700亿元人民币的留学市场。

  调查数据显示,出国留学最大的障碍是缺乏指导,选择该项的被调查者占36.78%;其次才是语言问题、经济条件、担心不适应国外环境等原因。因为缺乏指导,信息不对称,家长又难以提供适合的帮助,很多准备留学的人感到迷茫和困惑。

  招商银行留学妈妈俱乐部瞄准留学妈妈们,除了依靠自身的优势提供金融服务外,更是汇集各种留学专业机构资源,为留学家庭提供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为留学妈妈提供实际的帮助。据介绍,俱乐部成立后,将为会员提供各种超越金融的服务,如留学妈妈口语速成班、实战训练营、留学就业指导等。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