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光谷与美国硅谷签约6大项目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9:36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武汉7月4日电 (记者徐海波)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与美国硅谷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继5月份,光谷与硅谷签订总额13亿美元的10大合作项目后,近日,双方在旧金山再次签约6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全球行业领军的兆易科技公司将投资5亿美元,在东湖高新区建设兆易创新武汉闪存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光谷生物城、武汉光谷新药孵化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与Ventana Global共同发起成立“中美战略联盟与创新区域跨境基金”,推进中美生物医药公司发展;东湖高新区与清华企业家协会北美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建设“清华企业家产业园”;光谷生物城与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此外,东湖高新区还分别与美国华中科技大学北加州-硅谷校友会,美国北加州武汉大学校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宣传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建立合作协调机制。

  自今年2月,“中国光谷”与美国硅谷签署合作战略协议后,地跨南北、远隔重洋的“双谷”就紧紧联系在一起。此前,在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5月16日,光谷与硅谷就已签订了10个合作协议,项目总额达13亿美元。包括“新思科技中国IC设计中心”、武汉新芯与美国飞索半导体的项目合作等。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