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百润股份:分享下游景气度 业绩快速释放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1:15 来源: 国海证券

  国海证券

  事件:

  7月2日,百润股份公告:12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80%-100%盈利,去年上半年净利润2054万元,12年上半年盈利预计为3697万元-4108万元。该预增公告大大超过市场预期。公司的解释原因是:销售收入持续增长迅速,主营业务利润日益显现。

  评论:

  香精广泛运用于食品、烟草和日化等行业,下游需求稳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食品饮料朝阳子行业,行业未来五年有望保持15%以上增速。国内企业在行业“十二五”规划政策扶持下有望缩小与国外领先企业之间差距。

  公司是民族香精企业的先行者,依靠强力研发和锁定一流客户驱动,定位于“大客户,大业务”战略,摆脱了传统香精市场红海竞争格局。公司充分分享了下游食品饮料行业的高景气度,并且受益于聚焦于龙头公司大客户策略,获得了明显快于下游行业平均增速的成长。12年前5月下游的软饮料和糖果增速均在年初下探后反弹,方便面相对平稳,该3个子行业前5月累计产量增速均在10-15%左右。公司通过深耕并锁定龙头公司,伴随其份额扩张而同步成长,从而获得了远高于下游行业的平均增速。

  随着募投产能逐步释放,总产能增幅将达150%,其中12年释放约600吨,相对于11年产能增加60%。目前看来产能消化情况良好,业绩增长的情况超过预期。我们上调12年业绩预测至0.88元,对应7月2日收盘价26倍市盈率,静态来看估值水平不低。但公司聚焦大客户和强力研发驱动的战略正确,获取一流客户的认可之后在产能扩张之后未来几年可以获得较为确定的成长,且食品饮料业务的增长远远强于香烟业务的增长,更多的体现为对前期大客户的深耕效果显现。此次预增公告拉开了高速成长的序幕,故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估值溢价,维持“增持”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