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江阴农行行长集资炒期货巨亏外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9 16:29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

  据《法制日报》报道 昨日,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发布一则信息,内容为江阴农行一网点负责人孙某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情况。据警方公布的信息,公安部已经对孙某发出红色通缉令,警方正在全力开展抓捕。记者了解到,孙某为中国农业银行江阴市要塞支行前行长孙锋。涉及的巨款数额,官方目前确定为1.26多亿元,但据银行内部人员透露,巨款数字可能达数亿元。

  记者还证实,涉嫌为孙锋外逃提供资金帮助的渣打银行上海新天地支行私人银行业务客户顾问吴伊甸,于日前被警方以涉嫌窝藏包庇罪刑事拘留。吴伊甸系新加坡籍,孙锋在案发前取得了新加坡护照。孙锋举家出逃后,无锡、江阴警方曾派出两批办案民警前往菲律宾某小岛抓捕,但未能将其成功抓获。后孙锋辗转前往泰国、荷兰,最终前往加拿大。其出逃路线在案发前精心进行了准备。

  孙锋的案发惊动了江阴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担心有无巨额公款涉入。事后查实,其出逃所涉及的1.26多亿元,基本上是基于其“行长”身份而向江阴当地的老板个人和企业集资借款,并无农行储户资金或政府公款涉及。其中,最大的受害者系江阴市龙砂村前村书记赵积娣。去年12月28日,孙锋及其父母、妻子、一儿一女先后举家“出游”泰国后失踪,造成巨额资金无法归还。无奈之下,赵积娣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孙锋之所以出逃,主要是其在职期间热衷炒期货,并在去年下半年损失惨重,无法归还巨额借贷。而其主要资金来源,系利用其多年在银行业积累下的名望和人脉资源,直接吸引当地民间资本,并以高额回报许诺。其中涉及的江阴市天华科技公司负责人冯嗣荣,因非法集资被警方控制。而赵积娣本人是否接受司法处理目前无法证实。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