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一周重要经济事件提示(7月16日-7月20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0:3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7月20日国内外财经大事包括欧美公布重要经济数据,IMF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苹果宣布将在中国内地发售新iPad、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做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中国财政部将公开“三公经费”数据。

  7月16日(周一)

  7月16日-20日,沪深两市将迎来年中又一限售股解禁高峰,两市将有24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31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其中一批三年前在上市公司重组过程中非公开增发的限售股份将大量上市流通。

  新股申购:科恒股份

  财政部决定发行2012年记账式贴现(四期)国债,本期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本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15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为150亿元。国债期限182天,经招标确定的发行价格为98.899元,折合年收益率为 2.26%,本期国债2012年7月16日开始发行并计息,7月18日发行结束。

  五粮液团购价可能从7月16日起将小幅上调。52度五粮液团购价将从689元上调至709元,52度五粮液1618团购价上调30元,新进经销商执行出厂价上调至699元。

  在去年9月搁置香港IPO计划后,三一重工已二度重启,将于7月16日举行发行前推介,并于在7月23日接受机构投资者认购。

  7月16日开始,转融通试点工作将进行第三次全系统联网测试,转融通业务推出在望。

  ING在亚洲地区的保险业务分拆出售将于7月16日截止投标。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美国大都会人寿、李泽楷的私人公司及大韩人寿、黑石和友邦保险前任CEO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等投资者正组团竞购。

  欧元区公布5月进出口数据。

  欧元区公布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

  IMF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预计将下调今年和明年全球和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期。

  美国公布6月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

  7月17日(周二)

  汇丰定于7月17日接受美国参议院调查委员会质询。因未能制定适当控制措施以避免为恐怖主义和其它犯罪活动融资提供便利,该行将为此向美国立法者致歉。

  新股申购:天银机电、麦迪电气

  英国公布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

  美国公布5月外资购买美国国债数据。

  美国公布6月CPI和工业产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做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

  7月18日(周三)

  新股申购:开元仪器

  证监会发审委将于7月18日审核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和陕西秦宝牧业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中美两国将于7月18日至19日,就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打包”起诉美国对华22类产品的反补贴措施一案进行正式磋商。

  美国将公布6月新屋开工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

  7月19日(周四)

  财政部预计从7月19日起有关中央部门将向社会公开2011年部门决算,并同时公开“三公经费”等有关数据。

  新股申购:和邦股份

  欧元区公布5月经常项目数据。

  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

  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7月20日(周五)

  苹果宣布将在中国内地发售新iPad,时间是7月20日。

  财政部将于7月20日发行2012年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合计最大发行额400亿元。

  欧元区各国财长将在7月20日之前最终批准西班牙援救协议。

  新股申购:美亚光电、联创节能、太空板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