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国金证券:组合风格积极 选股为主灵活为辅(3)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30 12:04 来源: 新浪财经

  第三部分  阳光私募基金产品推荐

  基于以上的详细分析,下半年市场震荡上行格局将会愈见清晰,期间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导,热点板块的快速轮动将会使得市场环境更加复杂多变。为了应对以上各种投资机会的出现,我们建议投资者采取与之相对应的配置策略,具体包括配置高/中高风险风格积极、适度灵活操作、高频交易、主题投资、业绩持续性较好的基金等。考虑到下半年后期随着各项利空因素出尽之后,市场环境有望改善,因而在组合当中各类型产品的比例分配时,应适当侧重关注高/中高风险、操作风格相对积极灵活的管理人所管理的产品,将其作为“核心”资产进行配置,以期在阶段反弹当中把握良机。同时将关注主题投资和低相关持续性强的品种作为“卫星”资产适度关注。

  具体建议投资者关注的管理人有淡水泉、重阳、鼎诺、和聚、理成、源乐晟、武当、翼虎、展博、中睿合银、铭远、朱雀、尚雅、智德、景林。下文将对以上所推荐的阳光私募管理人的基本情况、操作特点及未来市场观点进行相应介绍,以供投资者选择参考。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过历时4年的发展,淡水泉已经由最初的7人团队发展到了现在的20人左右,并且团队成员大多都具有比较丰富的证券行业投资研究经验。公司打破了投资和研究人员分立的传统投研工作机制,实行投资经理团队制,并建立了与此相适应的i-FARM研究平台,引进了专业的对冲基金风险管理系统。公司奉行“逆向投资”策略,挖掘被市场忽略、冷落,但是又具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投资机会。旗下产品操作风格总体比较积极,风险水平相对较高。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股东绝大部分为合伙人,负责公司相关业务领域的具体事务,也为核心人员的相对稳定也起到积极作用。重阳投资从成立之始就参考公募基金的风险管理模式,以公募基金的标准来逐步建设公司的风控架构,非常重视控制下行风险。公司信仰价值投资,低估值、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公司是其关注重点,投资被市场冷落的股票并坚持投资决策的独立性也是重阳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的一部分。公司指出“受益于扩大内需、具备国际竞争力、低估的优势成长企业是重阳投资中长期投资的策略重点。与此对应,我们相信A股市场未来2-3年的投资机会将会进一步收敛集中于那些具备可持续竞争力的优势成长企业。”

  深圳市鼎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鼎诺核心人员证券投资及基金管理经验丰富,主要成员共事多年,团队稳定性良好。公司比较注重风险控制,强调追求绝对回报。树立了偏好成长性股票并长期持有的投资理念,对于核心组合坚持长期持有原则,同时又不放弃通过波段操作适度捕捉热点的机会,旗下产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较高。公司始终坚持主动投资,致力于企业基本面的研究,并通过长期跟踪潜在投资标的挖掘企业价值。鼎诺投资并不刻意进行具体板块的配置,目前比较偏好以医药、消费为代表的盈利长期稳定增长的成长性行业。

  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风险控制流程完备,设立有严格的止损机制,并且建立了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风险管理指标体系,针对投资过程中仓位、行业、个股的选择作出明确规定。公司在投资流程的每个环节都建立了相应的规则和模型,包括仓位决策模型、行业选择标准、选股系统等,整个流程都按照制度执行。公司旗下产品股票仓位配置适度积极、操作风格灵活,同时注重采取分散化投资和组合流动性管理,风险水平较高。和聚投资认为“下半年政策微调将主要表现在提高通胀容忍度和适当放松紧缩政策,提高通胀容忍度将增强抗通胀品种吸引力,资源类股票将会受益。政策放松有利于保障房链条上的房地产、建材、消费等股票表现。”

  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始终遵循长期基本面驱动的价值投资理念,同时适当关注市场的短期博弈机会,公司管理风格主动进取,操作风格适度积极,在把握中国经济转型脉络的基础上灵活配置。遵从严格的基本面驱动投资原则,主动选择具有良好基本面支撑、未来发展趋势向好的行业、股票进行价值投资。旗下产品在2010年热点频出、震荡波动的市场行情中风险控制效果良好,依然表现出了较好的业绩持续性和成长性,其中核心人员程义全管理产品兼顾操作灵活性。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以规范化的风险管理为基础,坚持追求绝对回报。核心成员均来自国内大型资产管理机构,投研经验比较丰富,从而使得所管理产品无论是在低迷的08年、小幅反转的09年,还是在结构性机会为主导的2010年震荡市中都取得了比较稳健的回报。今年以来,源乐晟采用自上而下选股策略,持股相对分散,在缺乏趋势性机会的行情中,公司更多采用波段操作,把握短线交易机会,在同业当中同样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操作风格总体比较灵活。

  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倡导研究驱动投资,注重自身研究团队的搭建,截止目前,公司研究员之间已经经历了3年多的磨合期,整个研究团队稳定并且高效。基于对宏观环境的正确判断以及对市场阶段性波动的准确把握,武当资产旗下产品凭借积极灵活的操作风格,实现了良好的业绩持续性。在追求收益的同时,公司也非常注重对于风险的控制,在对股票的操作上注重止损、止盈,有效的控制了下行风险。另外,武当资产经历了四年左右的发展积累,其管理规模、经营情况相对同业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良好的持续发展前景。

  深圳市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操作风格稳健,崇尚价值投资。基本不追逐特别题材,仅适度参与主题投资,更多强调要在合适的时候配置合适的标的,持有周期应与投资标的相匹配,操作风格灵活。公司管理规模相对适中,在市场风格发生转变时拥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公司认为“下半年从行业来看,主要看好大消费和战略新兴产业,如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具体看好那些在转型期具有可持续的盈利模式的公司;超募资金使用合理,专注主业的公司;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回购的公司。”

  深圳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核心投研团队成员4人,团队规模虽然较小,但是对于国内证券市场、行业和上市公司的研究均拥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展博投资操作风格积极,秉承“趋势投资+选美理论”的投资哲学,因而比较注重投资时机的把握和对市场领导行业、领导股票的选择,也正因为此,股票仓位调整比较灵活,换手率较高,同时基于对领导股票的集中关注,使得其持股集中度相对较高。展博投资认为“目前仍处于牛市的孕育期,今年明年都不太可能出现大牛市行情,但是今年四季度市场表现比较值得期待。短期来看周期型品种的反弹力度会比较大中长期看,消费、医药、制造业以及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行业会是下一轮牛市的领导者。”

  深圳中睿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秉行“知行合一”的投资哲学及“短线操作+趋势投资”为主的投资策略,在风险控制基础上追求绝对回报。公司坚持顺应市场趋势,在深入挖掘企业内在价值的同时,不墨守长期价值投资的成规,灵活运用波段操作和仓位控制等手段,通过相对高频的交易把握短期市场的变化。中睿合银设有严格的止损措施,并将下行风险控制形成了定量化的控制制度,严格控制下行风险,尤其是净值低于面值的风险。

  深圳市铭远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价值投资为核心,强调把握成长主线,集中投资于处于行业上升期、具有可持续增长能力的成长性企业股票。大多资产管理人比较侧重机会的挖掘,而铭远投资则更重视投资逻辑中对于风险的规避,风格相对稳健。面对市场波动,更多采用控制建仓速度的方式控制市场风险。公司更多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投资机会,基于当前我国经济处于转型期的判断,公司更多关注大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是私募行业为数不多的有限合伙企业,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辅以完备的考核激励机制,打造了相对齐整的投研团队,并且团队整体实力较强。朱雀投资风格上定为保守、专注和思变,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专注于发掘企业内在价值。旗下产品朱雀18期主要投资大消费行业主题,把握扩大内需政策引导下的投资机会。公司认为“通胀今年可能前高后不低。大盘总体上呈现区间震荡格局,2500至2600点一线有很强支撑,3000点以上压力也比较大。节奏上,还有可能考验区间下限,然后在政策可能转向“保增长”和公司估值水平偏低的支撑下向上。”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均有多年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因此在制度流程的建设上比较规范完善。积极关注经济发展需要及政策支持下的战略新兴行业。公司通过配置相关产业背景的研究人员,对其中细分领域进行独立深入的分析,三年来多次引领市场新兴产业投资主题,并成功把握新兴产业当中的板块轮动行情。公司认为“过去10年,中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投资拉动,未来10年,新兴产业将是中国经济崛起的重要立足点。而且中国在新兴产业方面也有后发优势,从高铁到太阳能、风能、核电技术、通讯技术、视讯等,中国都拥有相当多的专利。”

  上海智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格定位清晰,奉行“持续寻求风险收益配比之最佳组合,以实现绝对收益和长期超额回报”的投资哲学,认为配置(资产、行业配置)可以产生超额收益。利用组合管理控制风险,追求绝对回报,公司旗下产品业绩持续性较强,投资选择侧重消费等持续成长行业。管理人认为“在中国市场,小的波动可以忽略,但大的拐点一定要把握”,因此风险控制至关重要。智德投资强调并坚持利用对冲策略进行投资,并储备了大量金融工程人才,以备在投资工具日益发达的将来,使得追求绝对收益的对冲策略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另外,对于海外市场的关注以及对对冲基金的熟悉都为智德投资加入了更多的竞争筹码。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价值投资,把握趋势,控制风险”的投资理念,公司投资决定大多基于公司的基本面分析结果得出,着重关注投资标的所属行业结构和在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景林资产采取价值投资和宏观策略相结合、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策略进行投资,倡导要将资产配置于所发掘出的具备长期增长潜力、同时价值被低估的行业和股票及证券品种,以稳健的投资风格为投资者追求长期回报,业绩表现出了良好的持续性。

1 2 3 下一页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