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两基金公司年底操作策略:短期谨慎关注金融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2 03:1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国投瑞银和银河基金日前公布旗下基金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操作策略,基金经理对短期市场仍较为谨慎,攻守兼备是当前主要策略,低估值蓝筹仍是基础配置,同时将积极捕捉加仓时机。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綦缚鹏认为,尽管当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水平不高,但结构分化显著。大盘蓝筹股及传统经济类股票的估值风险基本得到释放,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依然偏高,存在继续调整的压力。再加上融资需求、热钱外流、基金仓位偏高所带来的资金面压力,以及外围市场的动荡,市场将继续进入震荡筑底阶段,因此对市场持谨慎态度,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在投资方向上,一方面维持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基本配置,另一方面在市场调整中逢低买入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股。

  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基金经理徐炜哲预计政策会继续放松,经济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未来经济仍然会在外围经济趋缓和国内政策放松中趋于平衡,投资仍以成长股为主,同时关注部分低估值的金融股。

  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认为,经过快速回调,市场已进入相对安全的投资区域,虽然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仍处于下降通道,伴随着通胀回落,严厉的紧缩政策将告一段落。该基金认为,中短期内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筑底格局,虽没有重大投资机会,但也不必过于悲观。该基金经理表示,将维持有弹性的股票仓位,中短期继续维持对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商业零售等稳定增长类行业配置,同时将积极把握节能环保、农业及TMT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经理马少章相对较为乐观,他认为未来半年流动性持续改善、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2012年一季度或二季度同比增速见底,A股市场12月份将见底回升,2012年一季度迎来上涨行情。行业配置方面,短期配置提前调整、低估值、对货币放松敏感的金融地产,中期配置消费服务和新兴产业。

  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短期判断市场可能仍呈震荡蓄势走势,如果年底流动性持续收紧,会有双杀局面出现。目前仓位维持中性,静待好的加仓良机,但会维持核心仓位不变,配置的思路则会侧重于估值便宜、经过市场检验的成长股,通过集中持股寻找个股的超额收益。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表示,首先从行业景气度和经济转型角度来投资能够维持高景气趋势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同时积极挖掘一些新消费服务类子行业的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年末市场还将重点关注新经济产业规划、军工、农业等一系列符合政策导向的主题投资机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