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王亚伟败走万通地产 猛撤上千万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4 07:2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罗辑  实习记者 罗辑

  “王亚伟亏了!跑了!”一位万通地产(600246)的投资者昨日向记者感慨称。万通地产昨日公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华夏系基金较2011年期末共计减持约1500万股。

  王亚伟败走万通

  4月23日,万通地产披露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相较2011年年报中前十无限售股东席位及其控股情况,其中就华夏系来看,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控股946.67万股、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控股373.33万股,全面“撤退”,华夏盛世由2011年年报中显示的583.48万股减至383.48万股,这一次华夏系减持,共计出货1520万股。

  华夏系第一次出现在万通地产前十无限售股东席位是在2010年第二季度季报中,之后华夏系虽然在2011年中有所减持,但总体来说还是呈现逐年增持的势头。可在王亚伟淡定持仓一年半后,今年猛地抛售了上千万股,他似乎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

  华夏系重仓二线地产股已经不是新闻,但实际上,王亚伟2011年9月曾因重配地产股而导致管理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出现下跌,这一次华夏系撤走并不光在万通地产,其中天房发展也已清仓。

  但其实除了华夏系减持,记者注意到,相较2011年年报所示,2012年一季报中前十股东席位的机构及自然人几乎全部变样。

  除了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不变、华夏盛世及平安证券分别减持200万股、10.07万股以外,其余,富国天鼎、泰信蓝筹、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以及一位自然人,共计持有1463.11万股,全部“出走”!新进机构分别为:摩根士丹利华鑫新进512.28万股、博时投资新进499.99万股、申银万国新进337.15万股、国元证券新进201.43万股、兴华证券新进180万股以及新进两位自然人共持有495.80万股。

  业绩、行业机构各看一点

  记者发现,公司一季度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净亏损2302.55万元,比去年同期净利润下降3953.14%。而在此前公司公布的年报中,净利润下降24.70%。

  安信证券一名不愿具名的投资顾问认为,子公司连续拖累业绩,或是机构离席的原因之一。据公司一季报中表示,净利润同比骤降,主要系“其下属子公司同期达到交付条件的项目有所减少,净利润相应降低。”该投资顾问解释道,“上市公司下面的子公司没有产生或没有交回同期本应该产生的利润或应交回的资金,导致上市公司的利润数据较为低迷。”而相较此前公司公布的年报,“净利润负增长主要源于投资收益科目实现收益下降,”西南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主要因为公司2011年没有发生处置子公司的交易,因此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关于机构进出变化较大的情况,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机构调换的情况在个股中时有发生,说明原来的股东不再看好,而新进的股东对公司抱有良好预期。他认为机构减持恐与公司业绩下滑有关,而新进股东或是对地产板块整体预期良好有关。

  至于新进机构的看好原因,此前提到的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从基金一季报的数据统计来看,基金一季度调仓换股的重点覆盖到房地产个股,其中增持房地产股净值达1.23%;此前房地产板块也表现良好,出现机构调换也在情理之中。”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