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五粮液半年净利预增5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0 03:20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国内首份一线白酒企业上半年度业绩预增报告出炉,8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加50.07%至50.46亿元。在此之前,市场普遍预计今年经济形势下滑和“三公消费”零增长及禁止公款消费高档酒等政策限令将冲击高端白酒销售业绩。

  五粮液预计净利润增至50亿

  据五粮液的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1月至6月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3.63亿元增长约50.07%至50.4628亿元,每股收益从去年上半年时的0.886元,增加到约1.329元。

  对于业绩预增,五粮液表示,这主要是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此前多家券商预计五粮液今年净利润约达86亿元至88亿元。昨日中报预增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完成业绩已远远过半。

  东方证券分析师施剑刚表示,此次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增远超机构和市场预期,预示公司二季度淡季业绩增速可能会超过一季度的47%净利润增长。

  昨日五粮液报收于35.60元,上涨0.59元,涨幅1.69%。

  提振市场对高端酒市场信心

  今年春节后高端酒市场进入消费淡季,终端价格下降,加之受到“三公消费”经费零增长消息的影响,及政策禁止用公款买高端酒的限令约束,高端白酒价格持续走低。

  昨日东方证券分析称,五粮液中报业绩预增提振了市场对高端酒市场的信心。近日,在各机构预期多家白酒公司半年期利润将预增的影响下,酿酒板块大涨。

  酒鬼酒6月28日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310%-350%,白酒类个股随后集体爆发。此外,沱牌舍得、洋河股份和青青稞酒均发业绩预增公告。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白酒股维持高增长,13家白酒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1.90亿元,同比增长41.86%;净利润109.72亿元,同比增长54.41%。国泰君安证券此前报告称,预计白酒业2012年整体利润增速50%左右。

  ■ 链接

  茅台股价创新高 公司忙澄清

  本月初以来,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每股超过250元大关。茅台股价创新高源于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书跃7月2日在会议上提到“茅台争取2013年集团收入提前两年实现500亿,2017年提前三年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赵书跃的发言被媒体报道后,贵州茅台股价连连上涨,冲破历史最高位。

  在股价连日上涨突破259.9元历史高峰后,茅台于4日晚发出澄清公告,指出近日媒体报道的“茅台集团提出年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内容,“并非对贵州茅台业绩的预期、承诺和表态,公司战略及规划未发生变更”。

  茅台在最新公告中解释,赵书跃上述发言是以茅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身份,就整个茅台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和保值增值预期的角度提出的,茅台有限公司旗下除了股份公司,还包括其他众多子公司。因此,他的发言并非是对公司业绩的预期、承诺和表态。

  昨日茅台报收于254.73元,下跌5.26元,跌幅2.02%。

  新京报记者 李静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