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玻纤:高业绩弹性将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09 08:48 来源: 瑞银证券

  瑞银证券

  市场对公司出口业务的悲观预期可能好转。

  2011年下半年起欧美经济不景气导致市场对公司出口玻纤纱业务特别是价格的预期变得很悲观,我们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市场的悲观预期将会好转。

  海外经济复苏或日趋明朗,出口业务有望超市场预期。

  公司大约50%的玻纤纱是出口到欧美等海外市场,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交通、电子等领域。美国失业率下行趋势明显、ISM指数及房地产市场指数反弹强劲,我们认为公司的出口业务有望超市场预期。瑞银宏观研究团队已经上调了美国12年1季度年化GDP增速至2.3%、上调12年中国出口增速至10%。

  2012/13年最低业绩承诺有望对股价形成支撑。

  11年公司定向增发收购巨石集团49%的少数股东权益时承诺2011-2013年巨石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少于5.39亿元/7.71亿元/7.71亿元,若承诺没有兑现公司将会做出相应的补偿。我们认为,7.71的净利润若剔除母公司的费用等,预计不会低于7亿元,即最低承诺的12/13年的EPS为1.2元,目前股价对应其PE为14x,同历史估值水平相比不高。

  估值:上调评级至“买入”,目标价24.60元。

  中国玻纤的业绩对销售价格弹性很高,在出口业务有望超市场预期的情况下,我们将公司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20.60元上调至24.60元,12/13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从0.84/0.97元上调为人民币0.91/1.36元。目标价的推导采用瑞银VCAM估值模型,其中WACC为8.0%,beta为1.11x。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