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宋城股份:近看杭州乐园 远看异地复制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9 14:38 来源: 全景网络

  2011年,在后世博效应下,宋城景区营业收入实现小幅提升,一方面是来源于景区联票提价,另一方面则是来源于团队游客票价优惠幅度的缩减。预计2012年5月,宋城景区二期投入使用后,景区接待能力将提升至每年550万人次左右,且游客在景区内的停留时间也将明显延长。

  杭州乐园今年的业绩增长将主要来源于门票提价以及水公园升级之后带来的客流量提升。《吴越千古情》重点覆盖中低端团队客流及萧山地区商务游客,与《宋城千古情》形成良好互补。烂苹果乐园预计将于2012年三季度推出,将会改变动漫馆当前场馆利用率不高的现状,未来以发展亲子游为主,功能定位将更加明确,同时以儿童为纽带,带动家庭消费,不仅有门票收入,还可以通过相关儿童产品取得收入,毛利率水平也将有明显提升。

  三亚及丽江有望成为最先推出的异地复制项目,将于2012年底或2013年初投入使用,预计未来每年有望推出1-2个异地复制项目。

  公司是文化演艺行业的领军企业,良好的渠道建设以及与当地历史文化良好融合的原创性的演艺节目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12年,公司将受益于宋城景区扩容以及杭州乐园的量价齐升,2013年起,公司的异地复制项目将开始贡献业绩。目前,公司仍是一个华东型的企业,华东地区是公司的大本营,但未来2-3年,公司将逐渐抢占国内一线景区,提高对国内优质旅游资源的覆盖力。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1.11元和1.36元,按3月15日收盘价22.08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26倍、20倍和16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异地复制项目的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异地营销渠道建设不畅;公共安全事件等。

(作者:陈姗姗)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