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宋城股份:政府补贴对整体业绩增速影响不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4 14:38 来源: 全景网络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87%;实现每股收益0.07元。

  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宋城景区和杭州乐园景区。宋城景区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且观影人数及比例有一定提升;杭州乐园去年一季度并未营业,并且于年初开始提价40元/人,营业收入显著增长。

  营业外收入绝对数额较大但对整体业绩增速影响不大。一季度公司共收到政府补贴0.25亿元,报表中营业外净收入0.27亿元,约占利润总额的50%;但去年同期公司亦有0.19亿元左右的营业外净收入,约占当期利润总额的50%左右。因此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利润增速与净利润增速基本一致。

  全年业绩增长仍将主要来自杭州本地。宋城二期将于5月推出,届时宋城景区将形成以《宋城千古情》为核心、四个小剧院表演为补充的演艺集群;杭州乐园新扩建的水公园将于年中推出;烂苹果乐园预计第三季度投入运行。

  异地项目已经全面开工。丽江项目和三亚项目均已全面开工,公司预计将于2012年末至2013年初,至少推出两个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和不少于两台节目的首演。

  暂不考虑异地项目收益,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72元、0.8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客人数增长低于预期、异地扩张进展缓慢。

(作者:耿云)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