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奥康国际:国内男鞋行业的领军品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6 15:51 来源: 全景网络

  奥康国际是国内男鞋行业领军品牌。公司中国最大的皮鞋制造与零售商之一,主要从事奥康、康龙、美丽佳人、红火鸟四个自有品牌以及特许使用的VALLEVERDE(万利威德)品牌的男女皮鞋及皮具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分销和零售业务。截至2011年末,公司拥有477家直营店和4035家经销店。公司08-11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0%和131%。

  鞋类行业市场空间巨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人均鞋类消费不足1.9双,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也低于其他主要发展中国家的水平,因此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提高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鞋类消费的市场空间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同时根据CIIIC的数据显示,鞋类的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由于鞋类产品趋同性,使得强势的品牌企业能获得市场认可,具有先发优势,今后发展的空间也更大。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纵向一体化业务模式,提升了公司对整个供应链的话语权;差异化的品牌定位,使得公司品牌体系可以覆盖不同档次和不同类型的消费者;两大研发中心以及OEM/ODM带来的先进品牌的产品经验,形成了公司实力雄厚的研发能力;创新不断的营销策划,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完善的渠道架构,使得公司能够掌握丰富的渠道资源

  募投项目强化公司直营渠道建设。公司本次IPO拟公开发行81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和研发中心技改。其中营销网络建设拟投资8.7亿元,开设348家直营店。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核心EPS分别为1.34、1.70和2.14元。考虑到公司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成功的多品牌运作经验,给予公司2012年20-22倍的市盈率,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26.80-29.50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影响销售;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门店扩张考验公司管理能力。

(作者:周思立)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