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招商银行:息差提升超预期 成本收入比改善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04 09:18 来源: 群益证券

  群益证券

  招商银行一季度实现营收284亿元,YoY增长27%;实现净利润116亿元,YoY增长32%;EPS为0.54元,略超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息差的提升、资产规模扩张以及成本收入比的改善。

  预计2012、2013年分别可实现净利润439亿元、508亿元,YoY增长22%、16%,EPS为2.04元和2.36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2012年动态PE为6倍,PB为1.35倍。

  一季度净息差继续提升。受益于年初的资产重定价,公司息差水准继续提升。经测算,招行一季度净息差3.17%,环比去年四季度继续扩大4个基点,好于我们的预期,也远好于同业环比小幅下滑的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32个基点。公司零售业务优势突出,负债成本显著低于同业,预计未来息差水准仍将保持优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