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鱼跃医疗专柜卖其他品牌 券商研究员看好业绩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10:24 来源: 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长久以来,鱼跃医疗的血糖仪产品一直被市场寄予厚望。但当公司专柜里,却陈列着其他品牌的血糖仪,这让投资者难以理解:“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4月23日,鱼跃医疗公布了2012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5.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28万元,同比增长10.42%。对此,券商研究员却众口一词不改乐观:“新产品将是鱼跃医疗今年看点,业绩前低后高是大概率。”

  据了解,鱼跃医疗2012年将推出三个新产品:血糖仪、空气净化器和无菌注射器,其中血糖仪已于2月底推出,空气净化器预计在4月底开始推广,无菌注射器可能在下半年。这三个产品的毛利率在50-70%之间,远高于现有产品,而且均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不过,一位投资者在走访杭州某药店时,却赫然发现鱼跃医疗的专柜里却陈列着其他品牌血糖仪,而自家公司的血糖仪至今不见踪影。

  昨日,公司证券部人士解释:“由于公司原先并不生产血糖仪产品,因此在专柜里摆放其他品牌的产品,可在增加公司专柜产品丰富度并提高专柜利用率的同时,还能对公司其他产品销量有一定的带动效应。而如今,公司开始生产血糖仪,但为了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公司至今仅小范围试点。但是,随着公司产品性能的不断稳定和可靠,血糖仪及试纸将大范围铺货,届时鱼跃的专柜就不可能存在其他品牌了。”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虽为后来者,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曾公开宣称,“公司血糖仪产品将全面投放市场,会跟目前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产生竞争。”对此,有投资者建议,“血糖仪产品销售何不借助于电子商务渠道?”

  不过,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相比于其他商品,医疗器械电子商务发展相对缓慢,主要受医疗器械专业性以及药品信息服务和药品交易服务牌照的准入限制影响。但公司管理层看好医疗器械电子商务未来发展,并已开始布局,同时会根据市场反馈和调研情况进行长远规划。”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