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外运发展:银河航空拟清算 盈利预测上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11:33 来源: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

  事项:

  外运发展公告:公司拟清算其下属合营企业银河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 公司公告称,经审慎研究后一致认为:鉴于2009年至2011年银河航空已连续三年经营亏损且正处于经营性停航期,航空货运市场持续低迷短期难以复苏。建议银河航空在上报各方股东审议批准后按照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进入清算程序。 截至2012年4月30日,银河航空负债3.8亿元,固定资产帐面净值4.4亿元,股东权益1.2亿元。

  评论:

  “目前公司对银河航空的长期股权投资已减值为零,公司或将寻求机会止损。如果公司能够在2012年内结束银河航空,盈利将在2013年再次迎来明显增长。”——国信深度报告《快递业务有望重估,长期战略尚待明晰》,3月27日本次清算银河航空,看似负空,实则利好。清算预计产生或有损失1-1.6亿元。但由于公司已于2011年对银河航空计提减值准备约0.9亿元,且我们在业绩预测中已假设公司2012年对银河航空投资损失0.8亿元,预计银河航空清算对公司2012年EPS影响为-0.01元至+0.06元。维持2012/13年EPS预测0.50/0.64元。

  维持的判断——外运发展价值低估。目前总市值69亿元,扣除账面自由现金与股票投资,公司对中外运-敦豪的股权投资仅10倍PE,明显低于国际快递业15倍的PE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的快递业务价值存在重估空间,中邮速递上市或成催化剂。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清算亏损资产为2013年的高增长提供了最重要的保障,建议投资人把握市场误解的机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