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获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8 09:21 来源: 东兴证券

  东兴证券

  公司96年以来积极推进多元化发展战略,98年重组韶关宏达齿轮,00年投资广东东方锆业 科技和广之联商用设施配销公司,01年组建广东绿洲纸膜包装制品公司并独资建设乐昌锆制品厂,05年重组南雄市珠玑纸业等。经过一系列业务拓展尝试后,公司从07年开始逐步将发展前景较弱的资产剥离,在11年转让控股子公司韶关昌山水泥厂和昌能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公司后,公司目前的主业除电力资产外,机械板块的齿轮业务发展较好,未来有进一步做大并分拆上市的可能;造纸板块盈利相对差一些,未来或将剥离。

  假设公司12年CDM收入延续11年的水平,预计公司12年至14年EPS分别为0.25元,0.258元和0.33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4.5倍和11.36倍,同时考虑公司1.16倍的市净率处于电力板块的底部水平,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