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恒顺电气:投资领域亮点不断 发展潜力无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0 08:54 来源: 东兴证券

  东兴证券

  事件:

  近日到恒顺电气进行了调研,并就公司的未来发展经营情况与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将主要观点汇总如下:

  1.中标印尼火电站项目,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2012年5月3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中标印尼南加里曼丹ASAM发电厂3×65MW扩建项目,该项目为火电厂项目,业主为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PTPLN)。在项目的投标过程中,公司与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久盛国际机电设备有限公司、PT.CentralDayaEnergi四家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投资本项目。

  本项目的内容为由中标人在南加里曼丹ASAM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3×65MW的燃煤电厂,并负责电厂的运营维护,项目建成后按约定的电价向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出售电力。该项目预计建设期为24个月,投资额约2亿美元。

  公司在该项目中的投资比例不低于51%。

  根据我们的测算,该项目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贡献业绩,预计2014年贡献净利润有望达到3872万元人民币,2015年后,每年贡献净利润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业绩增厚显著。

  2.腾达铁合金项目开始贡献业绩,余热发电将成为公司又一重大发展方向。

  拓展业务领域,开展铁合金余热发电EMC项目。2011年12月9日,公司公告称,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4,2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恒顺节能用于腾达西北铁合金矿热炉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规模较大的铁合金生产企业,拥有2.8平方公里储量达6000万吨的高品位、低杂质的石英石矿山一座,可稳定供应公司100-200年的生产需求。

  腾达铁合金项目将显著增厚公司2012年业绩。本项目将建设装机容量为6MW+12MW纯中低温余热电站,建设期为8个月,建成后运营期为5年,在运营期内双方将按照约定的比例分享节能效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