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宏源证券:享有政策红利 估值具备优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22 16:16 来源: 华泰证券

  研究员:贾津生

  受益于区域振兴

  资本市场是新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重要的支撑体系之一。公司作为新疆本土券商,充分享有新疆区域振兴带来的政策红利。目前,公司投行业务在新疆已经储备了一些项目, 财务顾问和承销保荐业务将会较好的受益于新疆区域振兴。

  佣金率下降趋缓

  公司股基市场份额1.29%,市场份额基本稳定。上半年佣金率0.106%,下降趋势已经明显减缓。公司在新疆地区拥有较高的市占率,由于地域和成本等原因,竞争相对缓和。考虑到不少券商已经加大了对新疆地区的投入,公司佣金率未来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自营业务稳健为主

  公司秉承稳健的经营风格,截止到上半年,自营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资产)70亿元左右, 配臵上以债券及其他固定收益类证券为主,上半年投资收益率4.22%。

  资管起步晚,空间大

  公司于2009年成立了第一只集合理财产品,目前资管规模达到了45.71亿元,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7。随着政策的放宽,公司将加大在资管业务方面的投入,增加理财产品的种类和数量,提高资产规模水平。

  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11、12、和13年EPS分别为0.77、0.93和1.01元。综合按照市盈率估值法、分部估值法和总市值/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估值法,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17元,给予“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