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古越龙山:风波渐息 前景良好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7:11 来源: 全景网络

  宏源证券 苏青青

  “EC风波”逐渐平息:公司生产的黄酒EC含量远远低于WHO标准,经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产品全部合格,“EC风波”对公司销量的影响逐渐淡化,部分绍兴市专卖店销量不降反升,未来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黄酒知识,传递正确及正面信息。

  公司机制改革或借机加速:公司对“EC风波”的应对提高了管理人员素质,以及管理层对形势判断的准确性和紧迫感;同时,通过对葡萄酒生产企业张裕的考察,公司认识到机制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EC风波”或将加速公司机制改革的推进。

  产品提价+全国化网络建设,“十二五”末公司收入有望达到35-40亿:黄酒可挖掘的需求潜力巨大,公司也正在推广“冰柜+黄酒”营销方案以带动黄酒销售,“十二五”期间公司将通过提高产品价格,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以中高档产品为主的产品体系;同时加快全国化网络建设以提高在外围市场的销售量。加上当地政府在黄酒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对公司支持,“十二五”末公司收入有望达到35-40亿元。

  盈利预测:维持我们在《古越龙山越千年,破茧成蝶待时飞》报告中的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收入分别为15.8亿、20亿和25.4亿,YOY为26.5%、26.8%和27%;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4亿、3.1亿和4.2亿元,YOY分别为39.6%,31.8%和32.6%,对应EPS分别为0.374元、0.493元和0.654元。

  投资建议:随着黄酒消费逐渐被市场接受并认可,古越龙山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将首先享有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机会,产品提价将提高公司盈利水平,鉴于此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