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李学明辞任光大国际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6 08:49 来源: 大江网
资料图片:光大国际原副主席 李学明(右)资料图片:光大国际原副主席 李学明(右)

  光大国际(0257)4月25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李学明已辞任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亦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委员会委员,并于2012年4月25日生效。

  李学明表示,从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发,已经决定辞任董事会及其执行董事委员会职务,以尽量减少近期媒体发表的关于其家庭背景的某些报导可能对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负面影响。

  关于辞职理由,李学明表示,从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发,已经决定辞任董事会及其执行董事委员会职务,以尽量减少近期媒体发表的关于其家庭背景的某些报导可能对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负面影响。

光大国际(00257)4月25日晚间公告:李学明已辞任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来源 香港交易所网站光大国际(00257)4月25日晚间公告:李学明已辞任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来源 香港交易所网站

  附:公告全文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在香港註册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编号 : 257)

董事辞任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 谨宣佈,李学明先生已辞任本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亦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委员会委员,并於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生效。

  董事会获李先生告知,从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发,彼已经决定辞任董事会及其执行董事委员会职务,以儘量减少近期媒体发表的关於其家庭背景的某些报导可能对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负面影响。李先生确认,就其辞职事宜,彼不知悉任何事项须知会本公司股东,彼与董事会亦无意見分歧。

  李先生在任职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董事会藉此机会对李先生在其任期内為本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

  董事会藉此机会澄清,近期媒体关於李先生家庭背景的报导与本公司日常业务及运作没有任何关係,亦没有影响及将不会影响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运作。本公司之日常业务活动及运作由及将继续由管理委员会负责,而李先生在其任职期间并非管理委员会成员。有关本公司的主要项目及投资活动的决策一直及被要求由董事会集体决定。目前,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日常业务运营正常,业务发展前景广阔。

  承董事会命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

  陈小平

  香港,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相关组文

  李学明究竟是谁?闪辞公告仍澄而不清光大系震荡

  位居光大国际第三位高管的李学明,为何大幅减持?其4月25日的辞职理由,在业内人士看来颇含糊不清。光大国际(0257.HK)与光大银行属关联公司[详细]

  李学明冲击波 光大银行H股上市悬疑

  自去年开始,光大银行就不断传出将在H股上市的新的信号,却在一再强调的"合适的上市窗口"中无限拖延。[详细]

  光大国际副主席李学明辞职 因薄熙永身份困扰

  李学明是谁?没有多少人知道,身为光大国际(0257.HK)前执行董事兼副主席,他公开的身份似乎是薄熙永。但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对此予以否认。[详细]

  光大国际近期股价异动情况

  [4月26日] 李学明辞任副主席 光大国际全天大涨8.18%

  [4月20日] 光大国际飙升11% 董事会已安排查询李学明身份

  [4月14日] 光大国际逆市急跌近7% 市场猜测李学明身份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