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券商建议吸纳商贸零售龙头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7:11 来源: 深圳商报

  年初以来,商贸零售板块持续跑输大盘,商贸零售板块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3.46个百分点,在主要消费子板块中表现最差。多家券商认为,零售板块估值已处历史底部,各种负面冲击已充分反映,看好行业龙头及高端零售业。

  宏源证券认为,从宏观面来看,消费下滑趋势止于下半年。其研究报告表示,当月CPI增速是驱动短期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滞后1年的GDP增速也会影响消费增速。过去三轮经济周期显示,通胀下行周期为13个月左右,目前自2011年7月CPI下行至今已11个月,预计下半年通胀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将会有效带动消费回暖,下半年社零总额同比增速将高于上半年。

  中投证券预计,三季度起,在政策刺激、通胀下行和低基数效应下,行业基本面将趋势性好转。据此,中投证券建议遵循两条路线选股:首先是增长态势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包括东北、西北、中部的区域商业龙头:欧亚集团、友好集团、友阿股份等。其次是价值严重低估,业绩拐点来临的公司,包括大商股份、银座股份、南京中商。

  宏源证券则表示,面对经济下滑、新业态冲击等不利因素,长期看好高端消费和能够在细分领域形成规模优势成为细分子行业的品类杀手及隐形冠军,如上海家化、老凤祥、永辉超市、苏宁电器。短期看好增长确定性强、具备资产运作主题的区域龙头:友好集团、银座股份、南京新百。(浦泓毅)

分享更多
字体: